close

博客來e-coupon 解讀易經的奧祕,卷七:生無憂而死無懼



博客來e-coupon

解讀易經的奧祕,卷七:生無憂而死無懼





解讀易經的奧祕,卷七:生無憂而死無懼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看書是一個最快增加"經驗"和"想法"的方式

你想過的、不曾想過的,

都有各式各樣的人把不一樣的體驗分享給大家

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讀書的原因~

但是讀書真的不能挑食,偶爾各式各樣的書

都要稍微看一下,才不會說在些關鍵時刻

缺了判斷的依據或概念>_<

像是這次看了覺得很有收穫的

解讀易經的奧祕,卷七:生無憂而死無懼

就會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的書~

不知道就偏好而言看官喜不喜歡呢?

畢竟也要有愛才能把書看下去嘛!XD

另外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~

加入@Line粉絲團就能夠輕鬆拿~

推給大家試試看囉;)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解讀易經的奧祕,卷七:生無憂而死無懼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國小康軒新挑戰社會自修四下(104學年)







國小康軒新挑戰學習評量社會四下(103學年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










  • 《解讀易經的奧祕,卷七:生無憂而死無懼》



    在《論語?顏淵篇》裡頭,記載了一則故事:司馬牛問老師:「如何才能成為君子? 」孔子答:「君子不憂愁,也不恐懼。」司馬牛不懂,所以進一步追問:「難道心中不憂愁、不恐懼,這樣就算是君子了嗎? 」孔子說:「一個人能發自內心地反省,行事正大光明、無所愧疚,那麼,還有什麼好憂愁、恐懼的呢? 」

    「不憂不懼」這個成為君子的入門條件,看似簡單,要做到卻相當不易。尤其是現代人處於物質世界中,往往生時欲望太多,分不清「可欲」與「不可欲」的區別,又貪得無厭,當所求不得時,就會使自己陷入煩惱熾盛的憂愁當中。而臨終時的恐懼,則是由於對死亡的無知所造成。若是平日一味避諱、不敢面對死亡這個生命課題,當大限之期來臨時,當然會心生害怕與恐懼。

    那麼,現代人要如何學習做一個「不憂不懼」的君子呢? 其實,我們可以藉由《易經》中的「心易」功能-用自己的心改變自己,做到自我節制、自我修行、自我指引,並透過「內自省」的功夫,使自己成為一位心安理得的易道君子。

    一個人只要願意從當下開始止欲修行,儘可能的立公心、去私心,合理止欲,便能一步一步地減少憂懼。先知生,然後再知死,循序漸進,以期能在有生之年,把應該做的事完成,當死亡來臨的那一刻,自然能夠走得心安理得,而無所恐懼。由此觀之,「自我心易」與「止欲修行」,應該是「生無憂而死無懼」的最佳途徑。

    本書中曾教授以「自我心易」為經緯,輔以《易經》中「艮、兌、震、巽」這四卦,來具體說明如何達成「生無憂而死無懼」的目標,可做為人生旅途中最寶貴的指引。

    本書特色

    本書是解讀《易經的奧祕》同系列之叢書。書中以深入淺出的言語,將易經做最現代化的詮釋。國寶級大師曾仕強教授以深入簡出的文字,對易經六十四卦進行剖析,能幫助現代人瞭解易理,深度學習。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介紹







      曾仕強教授

      NO.1第一位提倡中國式管理的學者,被譽為「中國式管理之父」。

      NO.1第一位獲邀至大陸中央電視台《百家講壇》主講之台灣學者。

      NO.1第一位在七○年代即大膽預言「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」、「21世紀初中國經濟躍居世界第二大」之台灣學者。

      NO.1第一位系統化介紹易經,並著作「解讀易經的奧祕」全系列18冊之學者。

      NO.1第一位在台灣師範大學開設「易經在人力資源與企業管理之應用」的碩博士班教授。

      NO.1第一位在河南鹿邑老子誕生地主講「道德經的奧祕」的學者。

      NO.1第一位在河南函谷關老子寫《道德經》處主講「道德經的玄妙」的學者。

      NO.1第一名?中國企業培訓講座第一名,歷久不衰。

      NO.1第一名?已在全球舉紫龍晶紫水晶辦超過5,000場演講,聽眾人數破百萬之台灣國寶。

      NO.1第一名?主講<曾仕強點評胡雪巖的經營管理>系列,被譽為「財神學」。

      NO.1第一名?《易經的奧祕》專書,在大陸熱銷500萬本,為暢銷排行榜冠軍。

      NO.1第一名?大陸中央電視台《百家講壇》欄目最高收視率之主講人。2007年主講「易經與人生」、2008年主講「經營之神胡雪巖的啟示」、2009年主講「易經的奧祕」、2011~2012主講「易經的智慧」、2012年主講「道德經的奧祕」,收視率皆勇破全國之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規格:平裝
    分級:普級
    開數:19*20
    頁數:168

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






  • 作者:曾仕強著/陳祈廷編著

    追蹤











  • 出版社:曾仕強文化

    出版社追蹤

    功能說明





  • 出版日:2016/8/15








  • ISBN:9789869214063




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



解讀易經的奧祕,卷七:生無憂而死無懼





arrow
arrow

    mannxa3t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